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金融学类、数理统计类和计算机理论与应用基础知识,具备运用现代金融工程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进行初步的金融产品创设、资产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能胜任各类金融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具有进一步深造的知识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金融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经济学、量化投资、固定收益证券、保险精算、金融科技学、金融大数据应用与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等。

就业深造方向 就业方向广泛,适宜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产品设计、金融资产定价、证券组合投资、公司理财、金融风险管理工作。本科毕业后可考取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