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基础知识与理论,掌握资源环境经济分析方法,熟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机制与政策法规,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从事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评价与管理、资源环境经济系统分析与规划等工作,在相关学术领域进一步深造,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及碳中和等重大发展战略决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经济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资源与环境学导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管理、发展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定量方法、人口经济学等。

就业深造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家资源型经济绿色低碳转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毕业生可在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环境咨询业、科研机构等从事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自然资源开发评价与管理、资源环境经济分析与发展规划、碳中和规划与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环境规划与管理、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