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专业基础和人文素养,系统掌握物流管理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具备在物流管理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中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新时代物流管理、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及相关业务要求的复合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经济学、管理学、运营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管理运筹学、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采购管理等。

就业深造方向 随着全国范围内物流业务需求的日益增长,本专业毕业生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学生就业前景良好,既可以面向交通运输、物资储备、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就业,也可以到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组织从事供应链质量管理、物流系统管理等岗位的工作,每年也都有学生选择继续深造或者自主创业。

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始建于2003年,是山西省本科院校中首批设立的物流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