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本专业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总体要求,以工商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设置核心课程,以创新人才培养需求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设置特色课程,以学生知识掌握为中心设计课堂教学模式,通过综合实验、实践教学、实习实训、管理案例大赛等环节,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系统提升,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系统理论知识,具备宽厚学科基础,扎实管理素养和管理应用能力,熟练运用现代管理技术和工具,能在工商企业及其他组织从事相关工作,具有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管理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市场营销、管理经济学、运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会计学、财务管理、企业决策模拟、创新创业管理与实践、商务谈判、组织理论与设计、Internation- alization Management(双语教学)、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全英文教学)等。

就业深造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制造、金融、房地产、互联网、零售、旅游等工商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与组织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企业文化、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等相关的工作,或者攻读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专业研究生,也可选择自主创业或者出国留学。

工商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品牌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山西省优势特色专业。根据学校政策,本专业每年有专属的硕士研究生推免指标,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在本校或外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