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


本专业立足我校“经济管理大财经”的学科优势,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方针,坚持“产学研教深度融合”的理念,旨在培养“通工程技术、精管理方法、专数据分析、强风险意识、重社会责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程管理专业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管理统计学、管理科学、管理决策、经济法、工程经济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建筑工程概论、工程制图与识图、项目管理、建设法规概论、工程项目融资、工程计量与计价、项目可行性研究实务、建筑CAD技术实训、数字化管理、工程测量、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咨询、建设工程监理、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与管理、基于大数据的工程建设与管理、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原理与技术等。

就业深造方向 本专业为工程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商业银行、高等院校及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优秀本科毕业生1200余名,其中,30多人成长为中铁集团、中建集团、万科集团、碧桂园、同至人集团、渤海银行、浦发银行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60余人继续深造并取得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院校的硕士和博士学位;30余人取得副教授及以上高级职称,为我国城市建设及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工程管理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品牌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