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中德两国文化背景、信念执著、品德优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与经济全球化的需要,掌握会计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不同行业各类单位的会计、审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微观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会计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管理学基础、成本核算和会计、资产负债表与税收、数字化转型、战略管理、国际会计、结构转型与财务数据、人力资源&项目管理、公司年终决算、企业合并、资产评估、可持续发展财务报告编制、会计政策等课程。

就业深造方向:本专业近三年出国学生中平均有65%左右的学生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科隆大学、弗莱堡大学、汉堡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合作院校FOM大学及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等5所英国高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悉尼大学等众多海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尤其是各类德资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德国企业的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部门。表现出中德学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功底及突出的国际化教育背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