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能够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审计学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养成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的审计职业精神,能够从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经济监督、经济鉴证和管理咨询等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审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验、会计信息系统、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审计案例、数据技术在审计中运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资产评估学、企业纳税筹划、会计咨询与服务、Auditing等。

就业深造方向:能够在政府部门、会计等社会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鉴证、资产评估、工程预算、管理咨询、会计服务、税务代理以及相邻专业工作。

审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