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学及相关经济管理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养成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的会计职业精神,能够从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会计核算、财会监督与价值管理等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验、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资产评估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Accounting等。

就业深造方向: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公司、中介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内部控制以及相关领域工作。

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山西省品牌专业、省级重点建设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