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本专业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总体要求,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科学素养及国际视野,在职业生涯中秉持人文精神、职业精神、团队精神及创新精神,在全球商业竞争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具备深厚商学理论基础及快速洞察商业本质、快速学习应用专业技能的能力,能制定并执行营销战略,有效进行沟通,胜任企业营销管理职能,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适应未来企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中高级营销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管理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运营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新媒体营销、市场营销综合实验、Internationalization Management(双语教学)等。

就业深造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广告、餐饮、零售、生产、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策划、营销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产品设计、顾客体验设计、服务设计、品牌社群运营、网络营销管理、客户服务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营销与管理类工作,也可从事社会化营销创业。每年都有学生攻读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研究生,也有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或者出国留学。

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品牌专业。根据学校政策,本专业每年有专属的硕士研究生推免指标,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在本校或外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