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9-02-20


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坐落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学科优势和特色,经、管、法、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育体系完备,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招生专业,55个本科专业。在中国大学国际化竞争力500强中位列财经类高校第9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山西省前茅。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文件精神,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相关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19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语文、数学、英文科目考试且其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和人数

申请人可在以下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2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人数将视申请人数和具体生源情况确定(不超过20人)。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120201

工商管理

四年

理工

120202

市场营销

四年

文理兼招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四年

文理兼招

120205

国际商务

四年

文理兼招

三、报名方式

申请考生请登录山西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sxufe.edu.cn,下载《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按照要求进行填写,申请表电子版(非扫描版)和个人一寸免冠照片JPG格式电子版(以姓名_台湾高中生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山西财经大学本科招生邮箱jwczsk@sxufe.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19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和个人免冠照片”。同时申请人需准备以下书面材料并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至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696号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招生考试管理科,邮编:030006,联系电话:0351-7666571,信封正面请注明“2019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寄出恕不退还,请做好备份。申请时间截止201941日(以材料邮寄到达地邮戳日期为准)。

1、《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2、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复印件;

3、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4、高中学生证复印件;

5、学测成绩单复印件;

6、其他能够体现申请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复印件。

上述第1-5项材料须由申请人所在中学盖章,所有材料A4纸复印或打印按顺序装订。

四、资料审核及选拔方式

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者进入面试环节,初审结果将于4月下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予以公布,请考生注意查看。

面试时间定于20195月(暂定),面试地点设在山西财经大学。具体时间、地点、具体安排将在本科招生网另行公布。

参加面试时,申请人需交验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学测”成绩通知单原件

五、录取办法

根据申请者面试情况和“学测”成绩等综合考虑,择优录取。学校通过本科招生网公布学生面试结果。录取名单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批准并办理录取手续后,学校将于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学费和住宿费用

被我校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招生专业学费5100//年(人民币);学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400-1200//年(人民币);其他费用参照内地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七、入学及管理

1、被录取的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参考《山西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须知》;

2、新生入学后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含身体健康状况复查),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3、台湾地区学生的在校教育和管理均按照我校本科学生相关规定执行。

八、证书颁发

本科学习期满,修完规定的课程和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山西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山西财经大学学位授予标准者颁发山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九、联系方式

学校全称:山西财经大学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696号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招生考试管理科  邮编:030006

招生电话:+86-0351-7666571

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sxufe.edu.cn

电子邮箱:jwczsk@sxufe.edu.cn

十、其他

本简章内容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相关规定及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本简章由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初审合格名单

下一条: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