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地图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测量及计算机领域应用与开发能力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地理信息科学应用、研发和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深造方向:本科毕业生主要在测绘、国土、交通、电力、林业、环保、地矿等部门从事地理空间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建模等工作;在地理信息产业相关的公司从事行业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与系统维护等工作;在互联网地图服务公司从事基础数据采集与维护、在线地图管理和开发等工作;在移动地图服务商从事移动端地图服务管理和开发等工作;总体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涵盖范围很广泛,与地理相关行业的需求很大。

主干课程设置: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地图学、测量学、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空间数据采集与管理、C#程序设计、GIS空间分析、GIS软件开发、空间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区域分析方法、Python程序设计、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遥感图像解译、地质与地貌学、GIS软件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