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管理、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等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现代社会经济模式,满足新型商务运营需求,具备互联网创新创业、电子商务系统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的能力,能从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平台建设维护、电子商务运营等工作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经济学、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程序设计(Python)Ⅰ、商务智能、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安全、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就业深造方向:生毕业后能够在银行、证券、互联网、商业等企业及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市场中介机构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网络环境中的商务运营管理、网站建设运营和商务技术支持等应用、研究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