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培养能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开展信息采集、策划、传播,兼具新媒体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并能够在新闻与出版机构、网络新媒体、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舆情分析、网站设计策划、管理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数字媒体技术、新媒介素养、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摄影、网络新媒体采访与写作、新媒体创意与策划、数字非线性编辑、新媒体舆情监测与分析等、图像编辑技术、新媒体设计与开发、多媒体技术应用基础、大数据挖掘与数据新闻。

就业深造方向 本专业毕业后,主要在新闻与出版机构、网络新媒体、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媒介内容创意与制作、媒介项目策划与运营、媒介用户研究、媒体推广与策略优化、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舆情分析、网站设计策划管理等工作;深造方向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设置与新闻学、传播学、新媒体运营管理硕博士点学科的相关高等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