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系统掌握现代经济金融理论和信息科学技术分析工具,具备较高英语水平、宽厚知识面和国际化视野,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富于团队协作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能够胜任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及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作的研究应用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中央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史、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金融科技学、行为金融学等。

就业深造方向 适宜在各级各类银行、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担保公司、上市公司及其他经济部门、政府机构从事金融分析、风险控制、公司理财、投融资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本科毕业后可考取金融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