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系统的国际商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良好的中外文化素养,掌握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与惯例,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处理与应用信息的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英语(IIIIIIIV)、商务英语(III)、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口译、高级英语(III)、国际商务导论、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公共演讲等。

就业深造方向:毕业生能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高级宾馆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专业于2021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