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


本专业旨在培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能够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资产评估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养成独立、客观、公正的资产评估职业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能够在资产评估公司、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价值发现和价值判断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资产评估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资产评估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工程概预算、机电设备评估、建筑工程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与管理、资产评估案例分析、Assets Appraisal等。

就业深造方向:能够在资产评估中介机构、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价值评估、房地产评估、长期投资评估、机器设备评估、工程预算等工作以及相邻专业工作。

资产评估专业是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