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具备良好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扎实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原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响应复杂动态环境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富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力资源管理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学、劳动经济学、劳动法、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员工招聘与配置、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

就业深造方向 本专业就业面广阔,能够胜任各级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行政部门的岗位需求,每年都有学生考研深造、自主创业或者出国留学,历届毕业生中有人进入华为、腾讯、神州数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始建于1999年,是山西省本科院校中最早设立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之一,也是山西省目前唯一具有本硕博贯通培养体系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