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

本专业以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为学科基础,聚焦解决现实管理问题的理论与方法。重点围绕信用管理和价值评估两个特色方向,旨在培养能够运用系统优化能力、建模量化能力、编程计算能力、决策支持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对复杂管理问题进行分析、决策和组织实施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能够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科研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运作、数据挖掘与分析、资信评估与管理、项目评价与决策、管理研究与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科学、管理决策、管理预测、管理博弈论、生产运作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统计学、数据分析与商务决策、商务数据可视化、商务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商务时间序列分析与预测、管理信息系统、战略管理、系统工程、项目可行性分析与评价、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沙盘模拟、资产管理与评估、数字化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信用管理与资信评估、征信与市场调查、信用风险分析与度量、信用经济学、社会网络媒体与网络分析等。

就业深造方向 本专业已为企业、商业银行、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优秀本科毕业生1100名,其中,30余人成长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大公国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企事业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300余人继续深造并取得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等院校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管理科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