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法学专业基础等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应用信息技术进行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评审和工程审计、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装配式与绿色建筑造价的编制能力、审核能力、控制能力,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工具,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满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卓越应用型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工程经济学、工程力学与结构、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项目管理、工程制图与识图、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风险管理、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钢筋平法识图与算量、工程定额原理、工程测量、施工技术与组织、BIM、投资项目评估实务、工程结算与决算实务、装配式建筑原理与技术、建设法规、项目管理等。

就业深造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一是可以考取国内外管理科学与工程、资产评估、审计、工程管理等领域硕士研究生,从事工程造价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二是可以在各级审计部门、建设部门、建筑类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审计事务所、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工程招投标机构、资产评估机构、工程造价协会、司法鉴定部门、造价师事务所等从事全过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三是可以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工程审计、建设标准研究、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