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完善人格、人文精神、社会责任、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系统掌握经济理论与方法,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政策素养较强,能够从事宏观经济分析、管理以及经济咨询等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学、公共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投资经济学、宏观经济模型理论与方法、政府规制经济学、经济政策分析、国民经济学论文写作等。

就业深造方向:本专业的就业面广泛,就业去向分布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在求学深造方面,考取国内外高层次学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专业有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学校有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留学出国主要选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